太和蚀太

卖药郎语c自戏

卖药郎自戏
【这世事纷纷,人性莫测。人心偏恶,会生执念;人心向善,亦生执念。而执念既成,物怪,也便傍人心而诞生了。】
端坐于桌前,药箱被卸下置于身后。有风自脸侧擦过——
!忽的站起转身,向绘着华丽的浮世绘的墙伸出手,五指伸展,叠成小方块的白色符纸从袖中飞出,在空中展平,整整齐齐地在墙上码开,黑色的纹从白色符纸的中心扭开,状似眼睛的符文现于其上,发出微弱的红光。
结界,已经布下了。
啪嗒——药箱底层的抽屉自行拉开,被装在匣中细心封印好的除魔剑甩下长长的符纸,安静悬停在身前。缓缓抬起另一只手握在鞘尾,将其横于面前。勾绘着奇特咒纹的苍白的面上没有任何情绪,漆黑的眼底波澜不惊。
“这是,物怪。”
语气平静悠哉,不见一丝慌乱。
凄厉的猫叫蓦地响起,如同利剑刺得人耳膜生疼。浑身猩红的庞然大物在结界以外朝着此方冲撞,硕大的猫脸贴着结界扭曲成团,一双布满黑色乱纹的红眼睛左右游移。抬手再布下一排符纸,物怪尖啸着,带着不甘暂时退走。
重归安宁,上下排牙齿碰撞发出的细微声响在寂静的屋内格外清晰。
“这是……化猫。”
天平上垂下的金铃轻轻摇晃。
“拔出除魔剑的要求有三,需找出物怪的形、真、理。形即物怪形状,真为事物原因,理是心之本真。”
一面平静地叙述着,一面转过身 将视线移向已瘫在角落、惊恐地浑身颤抖的男子。
有清脆的铃声在屋中回荡。
“物怪的形、真、理,
请您详细道来吧——”

评论

热度(8)